作者:

林 卓安

分享文章:

歡迎訂閱
《政大產創總中心 電子報》

即時接收本中心最新活動訊息及專題報導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Author

林 卓安

Share

吳榮彬總監主講AIGC影音產製
吳榮彬總監主講AIGC影音產製

面對AIGC持續演化,三立創造智能科技全媒體應用部吳榮彬總監表示要樂觀以對:平臺會轉移、內容不會消失;科技含量高,Content is King。

吳榮彬總監應邀在廣電系「數位傳播與人文藝術」課程演講,電視媒體正在老化,可透過AI技術突破舊思維,為娛樂內容帶來新氣象;並介紹AIGC在影視節目的應用,包括AI文字、AI圖片、AI聲音、AI影片等。其中最普及的是結合OpenAI的AI文字,用於資料整理、編劇、企畫、人設等參考。又如AI圖片已經結合Midjourney、Stable Diffusion軟體工具,也逐漸廣泛運用。

他說明影音部分的AI聲音,涉及人聲的版權授權,以創造智能為例,主要結合三立集團簽約的藝人相關資料庫,再運用Azure TTS軟體重複修整,吳總監並示範AI聲音修整前後的歌曲與咬字音韻變化,呈現透過科技不斷優化的作品。

長期在影視產業及OTT工作的吳榮彬,爾後接下創造智能總監,除展現結合TunwayD-ID的AI影片技術,也教導同學如何辨識AI網紅的真偽,也就是觀察網紅的膝蓋或手背是否有自然的皮膚紋路;AI虛擬人建模目前在人的膝蓋與手背過於光滑平整,與真實身體型態仍有所差距。

吳榮彬總監以個人進入職場適逢網際網路興起為例,親切地提醒同學不要擔心AIGC的出現,盡量在日常學習間接觸各式AIGC新興軟體,以平常心看待科技含量高的社會趨勢。

吳總監應邀在廣電系「數位傳播與人文藝術」課程演講,展示近期完成的《AI影音懸案追蹤》影音作品,解說運用三立線上片庫的產製流程,包括運用ChatGPT分鏡表、每三秒鐘一個,再用ChatGPT Midjourney Prompt生圖、合成錄音旁白、再進入簡映、剪輯/AI工具/字幕等後製流程。

目前AI虛擬偶像、虛擬網紅,有針對唐氏症寶寶設定的人設形象,「數位傳播與人文藝術」授課教師黃葳威教授指出,生成式人工智慧協作可迅速結合寬廣的資料庫,如果善用可更貼近各式社群的需求,避免以一體適用的模式,忽略多元社會中的多樣化社群。

「當AI遇見厝邊」系列講座由永慶房仲與政大合作,九月陸續展開,分別邀請跨國資安法律專家、新媒體總監製、AI視覺設計專家、電商產業專家、以及媒體行銷長,主講生成式人工智慧科技實踐,新學期在政大[數位傳播與人文藝術]課堂開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