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研創大樓簡介

研創大樓座落於本校校本部環山道至高點,於104年3月落成啟用,以開放、永續、對話、創意為設計理念,集合創新、展演、教學、研究、育成等功能,提供多元化的教研與產學合作環境。

大樓樓層規劃按空間屬性,高公共性及開放性之成果展演、創意教學等教室會展空間集中於低樓層,二樓後棟以上則為相對需要靜謐專注之研究空間,以及需要集結以發揮群聚效益之育成空間。

各樓層由下而上分別為:

一樓為國際會議廳、3D數位棚、文山‧未來館、閱覽廳、數位教學教室、互動式講堂,展現本校豐富多元的教研成果,也歡迎校外單位租借使用場地;二樓前棟為創意課程的實驗場域,玩物功坊、物理教學實驗室、SBC單板電腦教室以專業教學設備輔助本校教師展現創意教學。

二樓後棟至五樓則有約60間大小不等進駐研究空間,提供校級研究中心、前瞻研究計畫團隊、教研同仁、育成團隊及與本校產學合作之標竿企業進駐,匯集本校重要研究領域計畫及新創團隊、呈現本校學術亮點並可拉近大學與社會的距離。

本校培育師生創業團隊之場域則主要集中於四樓,除十餘間大小不等之培育室、1間共享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創立方」供師生創業團隊進駐外,另設有網路直播室、公用會議室、休憩交誼及展演活動空間,提供創育課程訓練、創新創業競賽、成果發表與媒合場址,充分發揮區域集中、群聚共伴、互動洽商便利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