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林 宇軒

分享文章:

歡迎訂閱
《政大產創總中心 電子報》

即時接收本中心最新活動訊息及專題報導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Author

林 宇軒

Share

教育部於4月10日公布112學年度第二梯次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的「優選團隊」名單,當中共有259組團隊參與。值得鼓舞的是,本校的學生創業團隊BUBU E-Scooter和EmpowerHER從眾多優秀團隊中脫穎而出,成功榮獲此殊榮。

BUBU E-Scooter團隊由歐洲語文學系的邱胤禎、邱瑋宸和郭森儀三位成員組成。團隊主要產品是智慧滑板車租賃服務,利用自行設計的PCB板和LINE Message API實現物聯網智慧應用。這項服務讓使用者可以透過現有的生活APP實現4G遠端控制,無需額外下載APP。BUBU E-Scooter團隊致力於提供更符合使用者體驗的服務,以低成本實現物品智慧化。該團隊的首個實現項目是智慧滑板車租賃,透過LINE即可完成租賃、歸還、客服和付款等操作,方便又快速。

(BUBU E-Scooter團隊作品連結 https://ssp.moe.gov.tw/cases/749

 

EmpowerHER團隊由企業管理研究所的三位成員黃懷鈺、黃敬源和陳靖文組成。團隊主要產品是與線下餐廳共生合作,為餐飲業提供穩定的勞動力解決方案。團隊的創新之處在於幫助知名餐飲集團招募和培訓婦女人才,使其累積專業的餐飲職能,再向外承包其他餐廳的線上業務,並重新包裝、建立品牌。這種模式不僅讓餐廳透過專業人才擴展線上業務,同時也為婦女提供了可預期的職涯發展和獨立的線上事業。這一舉措不僅解決了餐飲業的勞動力缺口問題,還為婦女提供了更多的就業機會和自主權。

(EmpowerHER團隊作品連結 https://ssp.moe.gov.tw/cases/735

產創總中心重視學生的創新創業精神,由育成中心協助於引導學生了解,創業不僅關於創意,更重要的是如何將這些創意,轉化為具體的商業模式,並成功地推向市場。此外,產創總中心提供學生團隊優質的創業空間和專業輔導顧問,更能將創意轉化為商業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