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賦能與ESG永續創新產學聯盟

運用「SSD雲端數據智慧系統」提昇企業創新價值

運用SSD雲端數據智慧系統提昇商業創新與數位轉型效能

運用SSD雲端數據智慧系統提昇商業創新與數位轉型效能

運用SSD雲端數據智慧系統提昇商業創新與數位轉型效能

SSD意指永續系統發展(Sustainable System Development)顧名思義在於系統化協助產業創新與企業經營永續發展。SSD雲端數據智慧系統是由美國產業創新研究院(iiLABs)之歐美日韓國際専家學者共同合作開發的一套創新管理思維與系統科學方法論,可以協助企業進行動態策略創新規劃及數位轉型升級,輔助經營者及員工優化決策管理,應用範圍大至各類型產業,小至個人財務規劃皆適用。國際間已經有多個國家及企業實務應用。

SSD系統的雲端應用平台句開放給所有人註冊使用,強調協助使用者依績效發展目標自行定義策略架構與變數,建構電腦模型並進行未來情境模擬預測分析。舉例來說,若一家企業想要提升淨利,只要依其產品或服務內容、客戶消費模式、行銷策略方案或其他影響企業營收的內外在條件等因素,設定各項指標變數,建立符合企業本身特質的模型。當輸入真實營業數據及外部環境參數,便可模擬出貼近現實狀況的預測數值,幫助企業做出決策判斷,例如:擴增產品線、改善包裝、調整價格、行銷創新,抑或是推動智慧商務等,幫助企業經理人更有信心面對未來商業經營發展並投入可帶動企業績效成長之轉型升級創新作為。

SSD永續系統發展論(Sustainable System Development)

響應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永續系統發展論(Sustainable System Devel­opment, SSD)係由美國產業創新研究院(iiLABs)國際學研團隊所提出之知識硏究與實踐方法,以促進臺灣及亞洲產業創新實踐、企業數位轉型升級、國家人力資本與競爭力提昇。

SSD永續系統發展論係以人本為核心,強調共同願景的系統領導行動和產業創新實踐,以特續促進經濟發展、社會福祉、環境永續正能量的學說與管理科學方法論。

在SSD永續系統發展架構中,每位參與者都是深具貢獻的系統領導者,並能從不同角色致力於二個重要資產存量的建設累積:(1)知識資本,(2)人才資本,(3)國力資本形成(包含產業資本、社會資本、環境資本、文化資產等)。以在團體、社區、城市、區域等不同規模的系統中創造多元價值並響應貢獻世界永續發展目標。目前協助亞洲地區政府機關推動促進產業創新、領域専業整合及競爭力提昇之案例巳普及於臺灣、大陸、日本、韓國、越南、泰國丶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印度等區域經濟體系。

SSD永續系統發展淪

國科會-數位賦能與ESG永續創新產學聯盟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國科會)為促使大専校院及學術研究機構有效運用研發能量,以其已建立之核心技術與相同之上中下游產業界建構技術合作聯盟,以協助產業界提昇競爭能力及產品價值,特設立產學技術聯盟合作計畫。

全球環境隨著科技進步和不可預測的因素而迅速變化,數位轉型和兼顧經濟發展、淨零永續與社會價值的ESG創新商業策略發展已成為產業創新及企業永續經營之迫切重要方針。運用數位賦能和智慧管理技術以進行商業模式再造是企業創造價值所急需的核心競爭力。數位賦能轉型和永續創新商業發展是一個動態精進過程,轉型策略目標設定和續效管理至關重要,而運用數位科技、數據分析與電腦科學管理技術建立明確的轉型統合策略架構(Strategic Architecture)以及整合產業價值鏈創新管理更是企業極需的數位轉型成功關鍵要素。

本聯盟結合美國MIT和歐美大學國際専業團隊產學共創研發核心技術能量,以數位賦能教育輔導協助企業建構「數位轉型商模策略架構與永續創新管理系統」。整合「知識視覺化」、「科技整合數位分身」、「數據導向管理決策」三維架構協助企業規劃落實「策略性數位轉型」及「管理性數位轉型」以大幅提昇創新與管理決策成效。

本聯盟提出「SSD數位創新管理矩陣」與六大產學創新教育整合企業輔導方案,協助企業用更智慧有效的方式發展商業創新策略與ESG淨零永續經營管理。充分運用政大研發創育資源與國際學界研究能量,具體協助推動聯盟企業及會員從數位賦能教育、數位經營管理人才培養到永續創新價值鏈事業發展,解決開發新產品與服務設計、技術加值應用、營運管理優化、提升產值、市場開發等等決策技術問題,持續提升產學合作能量與創新實務逐步擴大為有國際競爭力的產業創新營運生態系。

  • 研發創新:
    以協助亞洲企業經營永續發展和知識管理為目標,成立策略動態學(Strategy Dynamics)、管理科學(Management Science)、開放式創新(Open Innovation)、系統領導學(Systems Leadership)和創業思維實踐(Entrepreneurial Thought & Action)等跨領域専業企業研究社群,並致力於實務應用科學研究與創新。

  • 國際交流:
    舉辦全球創新經濟與亞洲企業相閱專業領域之國際研討會及論壇並推動跨國學研機構與企業合作。

  • 教育訓練:
    辦理商業創新策略、數位轉型、卓越經營相關人才發展國際認證課程、企業內部訓練、政府委託訓練、大學和研究所專業課程模組。

  • 顧問輔導:
    提供企業診斷與管理諮詢服務、組織優化與問題解決輔導、全球品牌建立與整合行銷、創新事業發展、數位轉型優化、人力資源發展與管理輔導。

SSD數位創新管理矩陣

數位賦能與ESG永續創新管理技術導入
ESG數位轉型過程

國際專業人才培育認證

源自MIT史隆管理學院的「系統思考」(Systems Thinking)及「系統動態學」(System Dynamics)特色學科専業,與美國在職MBA名校(WPI) 的「策略動態學」(Strategy Dynamics)課程內容同步發展而成,傳授如伺運用電腦科學動態商業建模(Dynamic Business Modelling)及創新事業策略規劃電腦模擬決策支援系統(Simulation-based Strategic Decision Support System)方法論,為目前全球最權威之商業策略評估應用方法以及國際師資團隊在亞洲唯一授權技術輔導之國際専業認證。

根據國際間就業薪資調查,System Dynamics分析師平均年薪達10萬美元以上,比美國平均工作薪資高出42%以上。透過専業人才培育認證,將讓您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同步接軌國際,學習國際策略分析思維,並透過電腦模擬模型建模深入策略制定內涵,協助企業發展有效管理,制定商業策略提昇商業價值,在全球五百大企業與政府公部門之中也廣被採納應用,例如:Microsoft Inc, Visa International, BT plc, Barclays Bank, Schneider Electric and PWC等。

即學即用提昇個人價值與職業學能之國際専業認證:

  • 1

    SDA策略動態分析師(Strategy Dynamics Analyst)

  • 2

    SEA企業策略架構管理師(Strategic Enterprise Architect)

  • 3

    CIBC國際商業策略顧問(Certified 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nsul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