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林 卓安

分享文章:

歡迎訂閱
《政大產創總中心 電子報》

即時接收本中心最新活動訊息及專題報導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Author

林 卓安

Share

樂創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策略營運藍均屏總監周一(12/12)表示,感受、想像、實踐與分享,是設計思維的關鍵能力,而創新是找到人的需求、科技與商業的交集,運用這些關鍵能力,設計解決問題的行動方案,可以改變世界。

藍均屏總監談元宇宙設計思維

藍均屏總監談元宇宙設計思維

藍均屏總監說,設計思維首在同理心的建立,年輕期間就操練自己對於周圍人事物的觀察,練習提問、傾聽、分析、反思、給予或接受回饋,形成同理心,面對有不足的現象,運用關鍵能力設計解決,就會不再一樣。

永慶聯名講座在政大、淡江、台北大學、陽明大學同步舉行

永慶聯名講座在政大、淡江、台北大學、陽明大學同步舉行

政大產學營運暨創新育成總中心與永慶房仲公司推出「元宇宙厝邊社區行動計畫」,本學期最後一場邀請藍均屏總監主講,她在黃葳威教授在「數位傳播與人文藝術」課程暢談而宇宙設計思維。

藍均屏當初以第一志願進入本校廣電系就讀,畢業後進入媒體工作八年,再赴美進修MBA,她以自身經驗分享,原本想延續傳播領域探索,由於工作歷練,開啟她對於專案與人力資源管理的求知慾,斜槓的衝擊豐富自己的視野,回臺後到跨國科技公司擔任品牌行銷主管,爾後加入本土人工智慧實踐場域。

藍均屏鼓勵同學操練觀察力與執行力

藍均屏鼓勵同學操練觀察力與執行力

藍均屏總監透過可視化圖像,示範網路輿論風向是否有網軍操弄的樣態。她說明大數據分析後的樣態,當出現異常性的雷同發文,反映有異常行為的使用者,往往就是網軍。

藍均屏引用IDEO總裁Tim Brown的話,設計思考是以人為本的設計精神與方法。她解釋設計思考是學歷的歷程,需要學習、練習與經驗,需要激發創意的場域,場域空間要可變,也要能累積智慧,因此討論碰撞時團隊在平等的角度交流,沒有職位的高下之分。

政大學生分享設計思維的案例討論

政大學生分享設計思維的案例討論

「數位傳播與人文藝術」授課教師黃葳威教授指出,玩創意尤須玩出創造力,設計思維起源與觀察與關心,從日常生活經歷的各式資訊刺激,如何善用成為扭轉現況的動力,需要面對、並轉化為行動力。

「元宇宙厝邊」系列講座由永慶房仲與政大合作,九月持續展開,分別邀請跨國資安法律專家、新媒體總監製、媒體資深主管、電商產業專家、以及數位專案設計開發專家,結合元宇宙新科技實踐,本學期在政大[數位傳播與人文藝術]課堂持續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