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產創最新消息

作者:

陳 駿德 Angus

分享文章:

歡迎訂閱
《政大產創總中心 電子報》

即時接收本中心最新活動訊息及專題報導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Categories: 產創最新消息

Author

陳 駿德 Angus

Share

副校長趙怡日前已到職滿週年。

【產創總中心訊】

曾表示接下副校長一職「完全是個意外」的副校長趙怡,日前已到職滿週年,任內促成產學合作、導入業界資源,並推動成立「政大世界校友總會」,交出亮眼成績。趙怡直言這一年來的工作負擔,對於年屆古稀的他來說確實過於繁重,但能夠回饋母校、延續與政大的緣分,實屬意義非凡,因此被問及是否會在壓力之下萌生退意?趙怡先是自謙當年求學時不算用功的學生、任教時也不是出色的教授,但畢業以來一直是最忠誠的校友,為母校服務讓他備感榮耀,他幽默地說:「既然校長沒把我辭退,我就繼續幹活吧!」

趙怡回顧,一年前因郭明政校長禮賢下士,再三請託而加入校務團隊,他被賦予兩項重點任務,一是推動產學合作,督導「產學營運暨創新育成總中心」與「公共行政暨企業管理教育中心」,以自身的業界經驗及人脈,進行產、官、學資源整合;二是強化海內外近15萬政大校友之間的鏈結,凝聚「政大人」的認同感並協助校務推動。

在產學合作方面,趙怡大展身為資深媒體人的號召力,上任僅3個月,就完成牽線永慶房產集團,為政大增添超過3000萬的產學合作資金,其餘的計畫也在緊鑼密鼓地籌議之中。趙怡認為:「政大就像一塊豐美的礦產區,富藏著各式珍寶,只欠被挖掘出來」,若透過學術界與產業界的緊密結合,更能創造多贏的成果:教師獲得研發能量與發揮舞台、學生取得實習與就業機會、企業能夠精進經營模式與人才水平。

談到領導產創總中心的心得,趙怡強調產學合作在所有世界頂尖大學的校務發展中,都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一年來看到同仁們相互切磋、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讓他甚感欣慰,也期待產創總中心未來能持續茁壯、更上層樓。

副校長趙怡與產創總中心同仁聚餐,期許產創持續茁壯、更上層樓。

對於校友服務的推展,趙怡則坦言「這是必須急起直追的一塊」。政大坐擁海內外近15萬名校友資源,但過去的校友會缺乏奧援,無法做系統化的經營,使這批菁英碩彥未能與母校緊密連結。今年在校方的支持下,趙怡推動成立「政大世界校友總會」,並邀請德望崇隆的前校長張京育擔任總會長,其餘並推選出近兩百位傑出校友為理監事與顧問,為政大校友的大整合邁出指標性的一步。趙怡期許透過世界校友總會以及校友服務中心優秀的年輕同仁攜手協作之下,必能喚回分布全球各地的政大人,共同為母校的發展與壯大助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