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產創合作專家

作者:

李 京蓁

分享文章:

歡迎訂閱
《政大產創總中心 電子報》

即時接收本中心最新活動訊息及專題報導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Categories: 產創合作專家

Author

李 京蓁

Share

「我想帶領台灣中小企業成為國際隱形冠軍。」

訪談中的這段回答,出自於政治大學商學院教授吳安妮,同時她也是AVM(Activity Value Management)作業價值管理系統研發者。「AVM管理系統」讓企業端能夠了解公司創造的價值源自何處。當投入的資源越少,但能從那裡創造最高價值時,就是企業最核心的競爭力。

在「工業4.0+管會結合」理念尚在萌芽階段,吳安妮便開始著手設計一套生產力即時決策系統(i Productivity Decision-making 4.0),耗時7年,透過累積即時性資訊,精算出成本利潤結構,「AVM系統」因應而生。談及研發工作的理想,她表示未來希望做到AVM的全自動化,人工只需要專注在做出決策並進行改善就好。

「台灣的軟實力和科技是非常強的!」

吳安妮希望透過政大與國內的頂尖理工大學合作,打造出「MIT」的國際競爭力,讓台灣從「代工財」轉換成「管理財」。同時,為中小企業導入AVM系統,帶領製造業進入AI大數據時代。以「百萬機台上雲端」的概念,打造科學化與科技化管理,並結合台灣各方面的優異條件,讓中小企業能夠走出國際,「成為國際級的隱形冠軍」吳安妮以此為志。

發行:產創總中心
編輯:連爾歡
撰文:李京蓁
圖片:產創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