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產創合作專家

作者:

李 京蓁

分享文章:

歡迎訂閱
《政大產創總中心 電子報》

即時接收本中心最新活動訊息及專題報導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Categories: 產創合作專家

Author

李 京蓁

Share

「新芽網路」專案經理 Lika

Lika現為 25sprout 新芽網路公司的專案經理,負責承接其他公司的委託,建立使用者友善的網站介面和後台管理系統。政大外交系畢業的她,大一時就清楚自己對廣告創意、數位科技領域更感興趣,因此選擇雙主修「數位內容學位學程」,不僅為未來數位網路發展的道路鋪墊,更因此在心中埋下資訊設計的種子。

所就職的「新芽網路」,是一間專注在最新的網路技術開發與應用的新創公司,從原先十人的團隊逐步邁向如今百人的規模,Lika坦言很不容易,在職四年,參與公司一步步制定完整SOP的過渡期,她表示很幸運可以見證新芽成長的歷程。

來到新芽的第二年,Lika 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由於當時公司欲進軍歐洲市場,不僅是她第一次面對如此大規模的市場,更同時出現跨語言、跨時區等種種危機,這考驗著她身為專案經理的溝通協調能力。所幸當時客戶本身擁有技術背景,加上Lika能夠設身處地理解客戶需求,最終促使專案有效進行。

「在新芽需要隨時準備好接受挑戰!我也很享受這樣的過程。」

前後任職過兩間新創公司,Lika 認為「對解決問題具備熱忱」,是適合待在新創發展的人格特質,「在這裡不能夠只期望自己做好眼前的工作,因為公司規模小,任何挑戰都必須有能力獨自克服。」。能悠游於快速變動的工作環境,對她來說,每一份專案、每一個挑戰,都是學習成長的機會。

「公司制度扁平、溝通透明、以員工為本」是新芽在Lika心中的三大特點,這些優勢正好與她的價值觀相符,「因此很幸運能夠來到新芽就職!」她笑著說道,更進一步分享員工之間的工作氛圍有如大學社團夥伴,彼此有著共同努力的情誼。談及公司未來願景,Lika說:「未來新芽將會稍微放慢腳步,以期打穩基礎,並積極找尋市場痛點、持續探索每一個可以嘗試的機會。」

最後,憶起在政大的求學歷程,Lika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堂名為「觸控介面」的課程,有別於一般課程較少提及實務層面,該堂課期待各組完成一份App開發專案,完整體驗軟體開發的過程。這幫助她對於數位內容有更深入的認識,同時意識到將資訊轉化為更有趣、更互動的形式,並流通於網路,是科技時代的加分能力。Lika認為,在學生時期培養的各種能力都是珍貴的養分,在未來的某一天,終將發芽。

圖片為「新芽網路」工作環境

發行:產創總中心
編輯:李京蓁
撰文:蔡昀芯
圖片:Lika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