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陳 駿德 Angus

分享文章:

歡迎訂閱
《政大產創總中心 電子報》

即時接收本中心最新活動訊息及專題報導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Author

陳 駿德 Angus

Share

由國立政治大學、東森集團與原住民族委員會(簡稱原民會)共同攜手製作,本校產創總中心與原住民族研究中心提供指導與協助的原住民文化紀錄節目「部落抓風味」入圍第57屆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獎」。

本屆「生活風格節目獎」入圍節目眾多,競爭激烈,包括誰來晚餐等節目皆為一時之選,能夠在諸多優異節目中脫穎而出,是對長期推動原民文化的政治大學與東森集團莫大的肯定。

「部落抓風味」節目由主持人小艾(孟艾.給外)和料理主廚小曼(蘇嘉玲)走訪台灣各個特色原住民部落,拜訪當地的耆老與原住民青年。節目帶領觀眾進入部落身歷其境,將原住民的故事活靈活現地呈現在觀眾眼前。主廚小曼更利用原住民部落在地食材製作特別的料理,透過美食推廣原住民文化,更藉由深度探索與介紹部落永續發展的地方創生作為,使觀眾從中體驗原鄉文化的美妙之處,並活絡原住民部落的「根經濟」–部落觀光及經濟發展。

此次「部落抓風味」節目入圍金鐘,是政大、東森與原民會透過產官學三方合作共贏的成功產學合作案例。本產學合作案由原民會和東森集團共同出資贊助,委託政大產創總中心製作「部落抓風味」節目,產創總中心則鏈結所培育的新創企業世華文化來完成。產創總中心做為政府、企業和新創間的橋梁,共同完成對原民部落觀光經濟和文創產品的宣傳,一起落實了大學社會責任的履行,希望透過本節目讓民眾更加認識臺灣這塊土地,了解原民文化和生活環境之美。

除了入圍的肯定,為了能夠更加積極推廣本節目的豐富內涵,政治大學再與永慶慈善基金會、社團法人美力台灣3D協會共同合作,由永慶慈善基金會出資贊助、政大產創總中心節目播映授權,支持「美力台灣3D偏鄉巡演計畫」。預計以電影車的形式將本節目內容帶至台灣八所偏鄉學校播放,期待透過此計畫,讓台灣的孩子以3D沉浸式體驗到原民文化風潮,未來3D行動電影車將積極開向台灣各個角落,讓希望的種子向下紮根。

部落抓風味節目與新聞專區,邀您一起共睹台灣原民文化之美:https://www.ettoday.net/feature/部落抓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