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楊 軒妮

分享文章:

歡迎訂閱
《政大產創總中心 電子報》

即時接收本中心最新活動訊息及專題報導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Author

楊 軒妮

Share

政大產創總中心去年10月與永慶房屋聯手合作公益產學計畫—「厝邊來打卡:雙北地區社區新聞採訪」,鼓勵學生走入社區深度訪談,了解雙北鄰里發展現況。日前(4日),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陳賜傑至黃葳威教授在佳音廣播電台主持之節目《都會空間》接受採訪,分享產業演變及買賣屋應注意的事項。

此計劃初衷,是「讓在地人說在地事,關心在地環境」,希望人民能從自身角度關心周圍環境,參與、傳播社區活動及里區故事,同時加深學生與社區的連結。永慶房屋提供其旗下好房網的「樂生活頻道」給予學生發表作品,並提供稿酬獎勵,寫作主題包含地區特色景點、社區故事、獨居老人、社會福利、急難救助。此外,黃葳威教授也聯絡師大、文化、世新、銘傳等大學老師合作,邀請有興趣的同學參與,使更多學生媒體關心自己的在地故事。

在活動過程中,永慶房屋就憑著「回應人需求」的業務專業,積極協助學生與里長溝通,幫助學生順利完成採訪,突破「與社區溝通協調」的瓶頸。而這「回應人需求」的專業,也是其難以將工作標準化的主因,但反過來說,每一次與客戶交手都是在為自己的經驗與人脈加值,使自己更加難以取代。

而在節目中,黃葳威教授問及現今房仲工作的面貌,陳協理指出,永慶房屋有線上賞屋平台,透過「實境找房」技術,除了讓客戶能欣賞房屋內部狀況外,還能先行了解房屋周遭生活圈,看到喜歡的社區後再聯繫經紀人。此外,線上「專人導覽」服務,將經紀人的房屋帶看過程製成影片,讓消費者在第一時間就能快速掌握屋況與特色,也以此提高工作效率。數位科技的應用,讓使房仲跳脫從前的低效率、高勞動者。

陳協理補充,為優化工作環境和公司政策,永慶開發數位工作平台,讓員工能在手機上完成工作,也導入遊戲化精神,讓同事能組隊進行服務。而彈性工時制度,使經紀人得以取得工作和生活的平衡。
此外,陳協理說,看屋有「三原則、二細節」,三項原則分別是:選擇大品牌的房仲公司、多比較各大房仲品牌提供的消費者保障、事先做好房市行情功課。二細節則是多檢查屋況、注意房屋的交易紀錄。如此才能精準找到符合需求的房子,並安心購屋。

發行:產創總中心
編輯:李京蓁
撰文:楊軒妮
圖片:永慶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