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陳 駿德 Angus

分享文章:

歡迎訂閱
《政大產創總中心 電子報》

即時接收本中心最新活動訊息及專題報導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Author

陳 駿德 Angus

Share

產創總中心舉辦「流體藝術創BIG坊」,邀請安琪拉老師帶領教職員生體驗流體藝術之美(照片來源:產創總中心)

【產創總中心訊】(文/蔡昀芯、圖/鄧皓元、編/連爾歡)

產創總中心4日舉辦開學後首場「創BIG坊」,邀請專精藝術課程的安琪拉老師,以輕鬆有趣的教學方式,帶領教職員生體驗流體藝術之美,透過感官療癒、身心舒壓的作畫過程,學員們的Blue Monday也都豁然開朗。

流體畫強調不需使用畫筆、不要求任何繪畫基礎,只要抱持一顆舒坦愉悅的心,任色彩隨意流淌、碰撞,人人都可以交織出賞心悅目的作品,是近年來愈發熱門的藝術形式。安琪拉老師講解基礎的配色原理及作畫技巧後,便保留大量的實作時間,讓迫不及待的學員們自由體驗、揮灑創意。安琪拉老師特別了採用快乾、易保存的酒精墨水,讓參與的學員能夠當天攜回作品,大幅提升成就感。

安琪拉老師示範配色原理及作畫技巧(照片來源:產創總中心)

「沒有任何作畫限制」是流體畫最大的特點,也是其療癒身心所在。有的同學喜歡添加各色顏料,讓畫作五顏六色、繽紛熱鬧;有的同學則小心翼翼滴灑顏料,希望作品呈現最完美的狀態。安琪拉老師大方分享:「隨心所欲、享受過程,正是流體藝術的迷人之處!」

一邊滴灑顏料、一邊擠壓吹塵球讓顏料流到想要的位置,看似簡單的幾個動作,實際操作起來卻不然,常常一個不小心,顏料便會往意料之外的方向流動,學員們的心情可說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有的學員在作畫之餘,也對生活產生了「頓悟」,身為職員的張小姐認為:「流體畫就像人生一樣,過多的執著不代表事情會往我們心中所想的方向發展,不如就任他去吧!最後可能也會有意外的收穫(作品)。」

安琪拉老師保留大量的實作時間,讓學員們自由體驗、揮灑創意(照片來源:產創總中心)

除了心靈啟發外,在活動過程中,原先互不認識的同學們,也因為主動給予周遭的作品讚美後而開始攀談、彼此有說有笑。不只是桌上的顏料,同學們的心彷彿也「突破社交距離」,融合、交織在一塊。結伴參加的兩位林同學表示「彼此的心彷彿更靠近了!」,給予本次「創BIG坊」相當滿意的評價。

不只是桌上的顏料,同學們的心彷彿也「突破社交距離」(照片來源:產創總中心)

活動結束後,所有學員皆可帶走獨一無二的兩件作品:流體畫作與書籤。更有同學心滿意足的表示,回家後要將作品掛在牆上最醒目的地方,讓家人時時都能看見自己的「大作」。

 

「創BIG坊」是政大產創推動「政大BIG企業創新國際聯盟」的旗下項目之一,透過邀請各行業師,協助同學多元探索、廣泛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