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產創最新消息

作者:

陳 駿德 Angus

分享文章:

歡迎訂閱
《政大產創總中心 電子報》

即時接收本中心最新活動訊息及專題報導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Categories: 產創最新消息

Author

陳 駿德 Angus

Share

【產創總中心/公企中心訊】

本校致力推動大學社會責任與輔導地方創生,產創總中心及公企中心分別受主管機關補助,接連推出智慧農業相關培訓課程,協助台灣青農導入AI系統等智慧應用,利用尖端科技放大優勢、排除弱點,以改善農產品質、提升產量,開創全新農業競爭力。

產創總中心自2020年榮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訓練機構版評核通過,即積極承辦公部門辦訓業務,以期回饋校內師生及周邊社區。其中,原訂7月開辦的「AI新農業班」,雖因三級警戒延期仍不減魅力,踴躍的青農學員已報名滿2班,期待解封後能向業師們討教、切磋。

「AI新農業班」延攬了校內參與「新農業跨領域人才培育計畫」的菁英師資及勇奪「亞洲農業科技挑戰賽」冠軍的業界頂尖人才,師資陣容強大。講授課程包含如何應用AI影像、深度學習於農業及園藝業,深度討論農業問題分析、科技應用作物實例、種植管理數據化等青農最在意的議題,並將分享走訪大台北農食產業與從事農產行銷的經驗,多元不藏私的課程內容將有助青農開啟智慧轉型之路。

公企中心方面,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委託,與財團法人中衛中心合作開辦「農業科技跨領域人才培訓班(碩士學分班)」,從智財權管理與技術移轉、國際市場及財務管理、生產供應鏈管理、事業經營創新等專業領域的訓練,協助農業從業人員跨領域學習,於經營佈局中導入創新與科技管理,達到「科技產業化、產業科技化」的目標。

「農業科技跨領域人才培訓班」邀集了本校法學院、科管所、企管系、財管系、風管所、傳播學院、中興大學、台科大等師資,並由智財局、農產運銷公司、食品工業研究所、專業物流公司、中衛發展中心等顧問協力,高比例的業師參與,使課程貼近實務,協助學員接軌一日千里的農業科技發展。

此外,位於政大後山的產創總中心,因具有臨近周邊茶區之地緣,亦代本校爭取到行政院農委會茶改場之技術移轉,即將開設「茶葉感官品評初階班」,課程內容包括茶文化之歷史、茶藝品茗、茶葉品評、茶路走訪、製茶體驗等,強調技、藝兼備,培育本校地方創生辦公室、教職員生及周邊茶農為種子師資,以培育新時代茶文化專才為己任。

本校秉持一貫地方創生、回饋鄉里的USR理念,將科學實力揉合人文關懷,傾學研之力,攜農友擁抱科技、助農業升級轉型,期望能在後疫情時代,帶領台灣農業發展國際化、精緻化的觸角,創造農業新價值。


相關資訊

【AI新農業班-8月班】報名網址:https://ojt.wda.gov.tw/ClassSearch/Detail?OCID=136063&plantype=1

【AI新農業-9月班】報名網址:https://ojt.wda.gov.tw/ClassSearch/Detail?OCID=136062&plantyp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