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陳 駿德 Angus

分享文章:

歡迎訂閱
《政大產創總中心 電子報》

即時接收本中心最新活動訊息及專題報導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Author

陳 駿德 Angus

Share

「社群課程產學合作計畫」由傳院教授林日璇主持,號招多位業界菁英校友參與。(照片來源:產創總中心)

在Covid-19疫情升溫之際,全球企業商家紛紛搶攻數位轉型,「數位行銷人才」將是後疫情時代的關鍵競爭力。本校產創總中心與永慶房屋合作推出「產創永慶聯名講座」,協助同學熟悉業界實務、接軌市場現況,希冀藉此降低學用落差,為台灣產業界培育新世代的關鍵人才。

產創總中心從109年起,積極投入「數位經濟產業」人才培育與新創輔導,除在校內開設專攻創新創業領域的「創BIG坊」頗受師生好評外,在獲得TTQS認證後,也展開與茶業改良場、職訓局等專案合作,期望帶領各式傳統產業與社會企業,共同邁向數位轉型之路。

永慶房屋日前挹注本校3000萬元,與本校產創總中心攜手「社群課程產學合作計畫」,邀請曾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的傳播學院教授林日璇,在「媒體娛樂與行銷」和「社群媒體行銷」兩門課程,舉辦共十場「產創永慶聯名講座」,廣邀業界菁英、KOL為講師,為學生分享實戰經驗,其中不乏數名傑出校友,富有政大人薪火相傳的意義。

「產創永慶聯名講座」師資陣容強大,同學聽講踴躍。(照片來源:產創總中心)

「產創永慶聯名講座」講師群皆是一時之選:「電商人妻」Audrey、「AR傳教士」白璧珍、「i-Buzz」創辦人黎榮章、「91APP」資深專案經理唐宏瑞、「狂點」執行長賴錦德、「Misstic」執行長周芳、「市場先生」內容經理劉呈逸、「大大學院」顧問黃翊琪,以及國防大學新聞系兼任助理教授楊孟潔。其中,白璧珍、劉呈逸與楊孟潔分別是本校文學院及傳播學院的優秀校友。

本系列講座主題囊括了網路行銷的多元面向,從基本的內容行銷、社群經營,到隨著網紅經濟興起而漸居要位的KOL操作策略;著重行銷工具與數據分析的SEO佈局、廣告投放、分眾溝通,乃至於後疫情時代當道的AR/VR/XR應用與虛實整合,皆為本系列講座的精實內容。

隨著5月疫情升溫,本計畫主持人、傳院教授林日璇,隨即善用線上教學工具,以同步遠距的形式續辦講座,靈活的工具應用與流暢的線上教學,在在呼應了本系列講座作育「數位行銷人才」的精神。

 

響應停課不停學,疫情期間部分講座採用線上同步形式。(照片來源:產創總中心)

相關新聞:

停課不停學 永慶房屋贊助政治大學「產創永慶聯名講座」 分享業界實務經驗 助學生提早與業界接軌《中時新聞網》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611004499-260410?chdtv

政大產創永慶聯名講座登場  助學生提早與業界接軌《匯流新聞網》
https://cnews.com.tw/124210611a03/

永慶房屋&政大「產學合作」 助學生提早與業界接軌《台灣民眾電子報》
https://www.allnews.tw/news/21490

永慶房屋贊助政治大學「產創永慶聯名講座」《MyGoNews》
https://www.mygonews.com/news/detail/news_id/203920/永慶房屋贊助政治大學「產創永慶聯名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