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陳 駿德 Angus

分享文章:

歡迎訂閱
《政大產創總中心 電子報》

即時接收本中心最新活動訊息及專題報導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Author

陳 駿德 Angus

Share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率團參訪,副校長王文杰代表政大歡迎。(照片來源:產創總中心)

【產創總中心訊】
為促進海外僑台商與國內產界、學界的互動連結,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特地率團,邀集共50餘位僑臺商,於3月31日蒞臨政大參訪,帶動資源整合、激盪產學合作火花。副校長王文杰代表政大熱情歡迎貴賓,強調「政大培養的是一世紀的驕傲」,鼓勵僑台商們多加倚重政大優秀的人才庫。同時,王文杰指出「產學合作」是學校政策的重中之重,呼籲企業多與政大合作研發、研訓、提供學生實習機會與獎學金,為國家人才的培育共盡心力。

童振源也在席間鼓勵來訪的企業主:「入寶山不要空手而回。」認為政大不只是人文科學的領頭羊,根據中華經濟研究院的調查指出,政大在金融科技方面,是跨國企業最有意願合作的大學,蘊藏了無限產業商機。

此次僑臺商參訪由本校產學營運暨創新育成總中心負責接待,產創總中心副營運長陳駿德表示,過去產學合作多為專案計畫,但自從產創總中心成立「政大BIG企業創新國際聯盟」,使政大與各企業維持緊密連結,更準確掌握業界脈動,最重要的是塑造「會員互助生態圈」,幫助企業會員媒合平行合作單位與上下游協力廠。陳駿德也在現場大方邀請僑台商們加入「政大BIG」,攜手打造國際產業的互聯網絡。

會計系教授吳安妮與町洋企業共同研發智慧製造解決方案,來訪僑台商們反應熱烈。(照片來源:產創總中心)

產創總中心並藉此展現了資源媒合能力,特別安排本校「智慧製造整合管理研發中心」簡報其關於「工業4.0」的研究成果,該研發中心係由三度榮獲玉山學術獎的會計系教授吳安妮所主持,其協作夥伴「町洋企業」當場秀出動態展示車、實時監測儀表板等技術移轉的應用,現場對答互動熱烈,堅強實力讓僑台商們留下深刻印象。吳安妮也在席間表示,今年底預計發表3項智慧製造解決方案,一定會優先提供給僑台商們應用。

陳駿德還補充,政大另有「AI技術」、「智慧農業」、「跨境電商」、「行銷傳播」等在國際上首屈一指的研究項目,且重建後即將啟用的「公企中心」及本次用於迎賓的「研究暨創新育成中心」,都是政大凝聚研發實力、推動新創培育的重要基地,歡迎僑臺商們以研發中心形式進駐,與政大的菁英人才共組團隊、相互切磋,創造產、官、學多贏局面。

此外,王文杰及陳駿德也不約而同在席中提到,根據全球高等教育分析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簡稱QS)排名,政大在「國際來校交換生」名列全國第一,是台灣最多外籍生的大學,並擁有全國最多語種的外語學院,不僅是國際學生來台首選,更是跨國企業選才的最佳寶庫。

目前我國在外僑臺商已逾4萬家,擁有豐沛的資金資源與商務網絡,因應COVID-19疫情衝擊,僑委會推出「全球僑臺商產學合作服務方案」,大力整合國內23所大學產學合作資源,本校亦已於1月26日完成編撰「產學合作服務手冊」並交予僑委會使用,希冀僑委會能為政大加強媒合商機與資源挹注。

僑委會推出「全球僑臺商產學合作服務方案」,並率僑台商造訪國內優秀大學。(照片來源:產創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