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楊 軒妮

分享文章:

歡迎訂閱
《政大產創總中心 電子報》

即時接收本中心最新活動訊息及專題報導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Author

楊 軒妮

Share

政大創新育成中心(以下簡稱育成中心)坐落於研究暨創新育成總中心(以下簡稱研總)大樓四樓,提供新創團隊多樣化的工作空間、豐富的創業課程,以及客製化的輔導機制,自105至108年連續四年,獲得教育部年度「創業實戰模擬平台—創客獎」的新創團隊組別數量為全國大專院校最多,並得到北市府產發局「創業育成計畫」補助及教育部「創新創業教育扎根計畫」補助。

在培育空間方面,育成中心提供各型新創團隊使用大、中、小型獨立進駐空間(大型四間、中型四間、小型六間),以及名為「創立方」的共同工作空間(共72席位),給不同需求之新創團隊作多樣化的空間選擇。在校園創業培育方面,創新創業實作工坊,培養學生具備創意思考、創新實作與創業發展的能力。在新創團隊培育扶植方面,透過育成中心之全方位顧問業師輔導、募資媒合及協助申請政府補助金等資源,協助進駐團隊改善新創營運體質,加速培育提升創業成功機會。目前進駐在政大育成中心接受培育的新創團隊有12家,產業類別有科技應用、商業服務、文創藝術及社會企業等領域,有望透過本中心的完善培育輔導機制,強化創業團隊在市場擴展所需能量。

創立方空間

為協助青年及政大學子創業實踐,育成中心更緊密連結教育部的青年創業「U-start」計畫,針對不同類型產業,引導媒合本校人才籌組創業團隊,協助其落實計畫及接續發展。近年政大就有十多組團隊爭取到「U-start」計畫補助,成功成立公司,帶動起政大「校園創業」風氣。

而這些計畫成功的幕後推手,是自104年育成中心搬遷至研究暨創新育成總中心,便開始在中心服務的張杏萍經理。至今七年多的時間,在張經理的帶領以及夥伴的齊心努力下,育成中心獲得北市府產發局「創業育成計畫」補助,為北市產學合作奠定了校園萌芽的良好基礎;同時也獲得教育部「創新創業教育扎根計畫」補助,使政大育成中心能規劃出務實的創育課程與新創培育輔導活動。

張經理表示,育成中心位在政大校區置高點,能俯瞰台北地區,同時也是觀賞101煙火的絕佳景點,四周青色環繞,隨季節變化,葉子或橙黃或翠綠,冬天時櫻花於環山步道沿路綻放。「我們是全台唯一座落在都市區且擁有大自然景觀的創業空間,這樣得天獨厚的創業環境,非常適合想創業、想激發創業能力,以及正在創業的夥伴。歡迎創業者加入政大育成!」張經理說。

發行:產創總中心
撰寫:楊軒妮
編輯:產創總中心
圖片:產創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