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創新育成快訊

作者:

溫 瑞玲

分享文章:

歡迎訂閱
《政大產創總中心 電子報》

即時接收本中心最新活動訊息及專題報導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Categories: 創新育成快訊

Author

溫 瑞玲

Share

初冉文創團隊Logo

教育部推動大專校院創新創業教育,並每年舉辦全國大專院校「創業實戰模擬平臺」及新創培育「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競賽,今年政大學生新創團隊「Deep course」在「創業實戰模擬平台」競賽中脫穎而出,及「初冉文創」在「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競賽評鑑中勝出,2組團隊獲選教育部創業補助團隊。
「Deep course」團隊-[SIGN你身邊]APP 協助聽障人士在日常生活中的交流,可及時將手語的意思透過裝置喇叭,用聲音表達出來,團隊未來希望將文字轉換成手語,如聽障人士到了相關機構需要辦理文件時,可透過app 與櫃檯人員交流,或是可將APP 當作是手語學習的輔助教材等等,使聽障人士在日常交流與生活中能更加便利。
「初冉文創」團隊-1.以體驗台灣傳統技藝為主軸,從傳統技藝延伸的「工藝技術」進行發想,創造符合相關製作或設計過程之手作(島嶼探索)材料包,提升傳統技藝附加價值,延續即將失傳的文化。2.從傳統技藝中萃取工藝知識,對應特定專業領域,開設「島嶼職涯體驗」創作坊,帶入傳統技藝職人的故事和經驗,分享台灣在地文化,並將傳承文化種子播種在學員心中。3.培養文化傳承師,召集對於文化產業有好奇及想法之跨領域大專以上學生、社會人士,或具備高度文化熱誠及意願創業之人才,從認識傳統技藝、課程產品發想與設計,到最終於創作坊展現成果,使文化得以被保存及分享出去。
此次2組獲補助團隊,經歷層層的磨練與檢驗,同時在政大創新育成中心的培育下,讓團隊能有效運用及整合成員專業知識與技能,創新商業模式,創新服務加值,開創無限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