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蘇 郁淳

分享文章:

歡迎訂閱
《政大產創總中心 電子報》

即時接收本中心最新活動訊息及專題報導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Author

蘇 郁淳

Share

政治大學校長李蔡彥、財團法人台北市創業者共創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顏漏有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

政治大學校長李蔡彥、財團法人台北市創業者共創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顏漏有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

為提升本校學生創意思考、創新管理與創業家精神,致力於健全創業生態的財團法人臺北市創業者共創平台​基金會,於昨(8)日在本校產創總中心與國立政治大學正式簽署合作意向書(MOU),由政大校長李蔡彥和創業者共創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顏漏有共同完成簽署,雙方齊心培育新生代全方位永續經營人才。

李蔡彥致詞表示,近二十年來資訊科技快速進展,影響產業型態發生巨大轉變,新創產業蓬勃興起,而創新、創業不僅限於科技產業,各領域、各社會面向都具創業潛質。李蔡彥認為,大學端創業教育旨在培育學生冒險犯難、不怕失敗的「創業家精神」,不論對於就業、創業或人生志業皆有所助益。期望藉由本次合作機會,精進本校創新創業教育課程與資源,提供學生豐富多元的學習場域。

校長李蔡彥致詞表示,創業教育旨在培育學生「創業家精神」。

校長李蔡彥致詞表示,創業教育旨在培育學生「創業家精神」。

顏漏有表示基金會迄今成立十年,過去著力於經營內部學習社群,協助創業者共學共創。未來則展望深耕校園,透過與學校聯盟,有利產業提早發掘合適人才;產業亦提供學生實習場域,預作職涯探索與接軌。顏漏有指出:「學校是人才培育的重要基地」,本次選擇母校政大作為首位合作夥伴深具意義,雙方未來將就「創新創業論壇」、「新創之星競賽」、「新創公司實習媒合」與「創業課程合作」等多元面向展開合作,期能升級本校創新創業教育,帶動台灣整體創業生態系統正向成長。

財團法人台北市創業者共創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顏漏有,期望透過合作共同培育全方位永續經營人才。

財團法人台北市創業者共創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顏漏有,期望透過合作共同培育全方位永續經營人才。

產創總中心營運長鄭至甫表示,創業首先需要「尋找社會缺口」,而政大學生具備高社會敏感度、優秀溝通能力等獨特的創業優勢。在本校既有良好基礎上,結合基金會強而有力的資源挹注,欣見本次合作將創造出「1+1>2」的亮眼成果。

簽署儀式現場嘉賓雲集,多位自政大畢業、由創業者共創平台基金會培育的新創企業家共同見證盛事。居家整聊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鄭博元,創業之路受惠於本校科智所的人文創新教育、育成中心的資源協助,以及基金會提供的技術學習,集結過去所學,冀望擴大發揮企業影響力,帶給更多人美好生活。致力解決台灣網購一次性包裝浪費問題的配客嘉股份有限公司,團隊亦從政大起家。配客嘉創辦人葉德偉期待日後能與更多關注社會議題的學生夥伴們交流,共同投入創新創業。

PicSee創辦人吳振和分享逐步擴增規模的創業歷程,未來將持續貢獻經驗,協助學弟妹充實企業經營相關能力。班朋實業有限公司創辦人廖家葳鼓勵學生於求學階段「勇於嘗試」,他並稱許政大高素養的學生特質深受企業青睞,樂見本次合作能塑造共學共好的友善氛圍,建立相互信任、積極對話的學習環境。

雙方代表大合照。

雙方代表大合照。

本校近年新創培育成效卓著,希冀透過與創業者共創平台基金會的協力並進,強化產學緊密連結,厚植創新創業能量,共同提升雙方合作的長期價值與產業競爭力。首場「創新創業論壇」將於本月26日登場,屆時將邀請三組創業者共創平台團隊,蒞會分享創業心法,歡迎校內師生踴躍參加交流。

發行:產創總中心
撰文:蘇郁淳
圖片:產創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