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林 卓安

分享文章:

歡迎訂閱
《政大產創總中心 電子報》

即時接收本中心最新活動訊息及專題報導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Author

林 卓安

Share

Yahoo TV劉增怡總監製介紹元宇宙電視發展

Yahoo TV劉增怡總監製介紹元宇宙電視發展

元宇宙眾說紛紜,元宇宙世代在哪裡?雅虎電視(Yahoo TV)劉增怡總監製指出,71% 的「元宇宙世代」期待元宇宙到來,目前最迫切的科技發展應用,是將沉浸式體驗工具輕便化,才有機會推展。

劉增怡總監製認為,元宇宙正在發生,形同網路未來演化的體驗,經由許多長存共享的3D虛擬空間,連結成浩瀚的虛擬宇宙。人們可通過VR眼鏡、AR眼鏡、手機、電腦遊戲、電腦遊戲機進入的虛擬空間。

政大產學營運暨創新育成總中心與永慶房仲公司推出「元宇宙厝邊社區行動計畫」,本學期在政大廣電系開場。第二場邀請Yahoo TV劉增怡總監製主講,他在黃葳威教授「數位傳播與人文藝術」課程說明Yahoo首先發現「35 歲」是對於元宇宙認知的分水嶺。

雅虎針對11,000名台灣 13 歲以上網路使用者調查發現,「元宇宙世代」有 71% 的人期待元宇宙到來,對他們來說,元宇宙最重要的五要素分別是:隱私安全、身歷其境、實時互動、個人空間與虛擬物品。

Yahoo TV劉增怡總監製說,這反映VR已經深入人們對元宇宙的認知,勝於現實互動或虛擬物品的使用,原因在於能在元宇宙工隨心所欲的冒險、打造屬於自己的夢想空間、以及擁有一個虛擬分身。

劉增怡總監製談元宇宙的影音體驗升級

劉增怡總監製談元宇宙的影音體驗升級

劉增怡解釋,Yahoo TV將圖文影音、線上直播、沉浸式體驗視為DNA,結合3D與虛擬製播應用,如虛擬製作拍攝重視高互動3D圖表、多媒體視窗展現,提供多元視角給網友點選。

他比較元宇宙世代與其他世代的差別,年齡在35歲以上的受訪者,為元宇宙的「參與者」,視元宇宙為「為現實加值」的服務,參考現實生活經歷,拓展社交圈、讓現實的服務(如手遊、社群交友)更可及、且可帶來更大商機;35 歲以下是元宇宙的「創作者」,未必在意區別元宇宙與現實的差異,而是將元宇宙視為現實的「延伸」,打破現實社會中的固有限制,讓年輕人能有更多機會、或創造財富。

「數位傳播與人文藝術」教師黃葳威教授表示,元宇宙提供虛實整合的轉換體驗,面對網路廣告六秒鐘插播的刺激,元宇宙猶如沉浸式的超連結選項,除了使用載具輕便化外,內容體驗的豐富性需要更細膩的創意製作心力。

陽明交大同學透過視訊聽講

陽明交大同學透過視訊聽講

「元宇宙厝邊」系列講座由永慶房仲與政大合作,九月持續展開,分別邀請跨國資安法律專家、新媒體總監製、媒體資深主管、電商產業專家、以及數位專案設計開發專家,結合元宇宙新科技實踐,本學期在政大[數位傳播與人文藝術]課堂持續舉辦。

「數位傳播與人文藝術」同步遠距課程,跨校同學線上線下交流

「數位傳播與人文藝術」同步遠距課程,跨校同學線上線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