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陳 駿德 Angus

分享文章:

歡迎訂閱
《政大產創總中心 電子報》

即時接收本中心最新活動訊息及專題報導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Author

陳 駿德 Angus

Share

HTC鮑永哲副總說明元宇宙生態系統

【產創總中心】(文/林卓安)

元宇宙是否成為去中心化的天堂?宏達電虛擬實境產品與策略副總經理暨亞太區總經理鮑永哲,今天在廣電系[閱聽媒體與人文科技]課程回答學生提問,說明元宇宙提供網路3.0的融入式體驗應用,也有各式虛擬貨幣市場,需要不同國家與企業的對應與配套,才可能達到去中心化的理想。

永慶政大產學營運暨創新育成總中心與永慶房仲公司推出「元宇宙厝邊社區行動計畫」,周五在政大廣電系開場。HTC鮑永哲資深副總經理在黃葳威教授開授「閱聽媒介與人文科技」課程指出,元宇宙與現有技術沒有衝突,是網際網路的再進化,元宇宙需要有互聯網支撐。

鮑永哲副總經理指出元宇宙為互聯網再進化

兼任HTC亞太地區業務的鮑永哲總經理,解說元宇宙是網路科技演進的展現,如同從玩電玩遊戲的馬力歐復刻版,進入可以沉浸是體驗的遊戲氛圍;又如目前社群平台網友使用大頭貼展現身分識別,未來可以化身體驗。

他解釋元宇宙可使網路科技達到3D協作平台的階段,有別於1D的收音機提供的聽覺服務、2D的電視電影的視聽服務、或網路影音的2.5D互動服務,3D經由穿戴式裝置,可提供溶入身歷其境的生活應用。

鮑永哲資深副總經理提醒遠見的重要性,他以自己2006至2008年參與谷歌安卓團隊合作開發全球第一隻安卓手機為例,強調視野提供創新與想像的空間,如果當初沒有開發安卓手機系統,就無法帶動後續的電信資訊革新與服務。

HTC鮑永哲資深副總經理示範元宇宙分別應用於遊戲、藝文展演、教育訓練模擬、以及心靈默想等應用。他展示HTC與日本畫家吉田修平合作結合元宇宙概念與貓主題的美術館線上策展,觀看者可藉由穿戴式裝置與每一幅作品打招呼互動,猶如走進喵次元。對於觀看者可以沉浸體驗的深度,如是否進入作品中的探索視角,這些視覺體驗開發都需要與藝術家一起合作討論。 

他以美國日前警方與非洲裔美國人發生的警民糾紛為例,陳述虛擬實境已經被職場應用於模擬教育訓練,如警方如何面對嫌疑犯的衝突應變處裡模擬等;沉浸式體驗目前也運用於個人心靈默想等方式。

對電子產品使用者體驗與科技創新經驗豐富的他,常進行各式使用者經驗分析,鮑永哲副總經理答覆授課教師黃葳威教授提問穿戴式裝置合適使用的時間長度,表示其個人可使用穿戴式裝置的時間大約是兩小時,並解釋類似沉浸式體驗的友善性不斷提升,也視每一位使用者對於3D沉靜式視頻的適應過程。

鮑永哲副總解說元宇宙重要元件

      HTC為國際間擴增實境的先行者,鮑永哲資深副總經理不諱言,VR/AR面臨的技術挑戰,包括螢幕解析度、延遲、視角、定位精準度、手勢便是、眼動表情等肢體追蹤、以及與真實世界的疊合等,這些都在一一克服改善。

「元宇宙厝邊」系列講座由永慶房仲與政大合作,三月起展開,分別邀請台茶文化茶人、編劇工作者、文創策展人、電信產業資深主管、以及遊戲軟體開發專家,今天為本學期系列講座完結篇,介紹擴增實境結合元宇宙新科技實踐現況與趨勢,九月份將展開第二階段系列講座。

傳院學生視訊參加元宇宙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