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陳 駿德 Angus

分享文章:

歡迎訂閱
《政大產創總中心 電子報》

即時接收本中心最新活動訊息及專題報導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Author

陳 駿德 Angus

Share

產創總中心邀請外交系校友、現為蠟藝師的南西(Nancy)帶教職員生體驗蠟藝(照片來源:產創總中心)

【產創總中心訊】(文/李京蓁、圖/鄧皓元、編/連爾歡)

產創總中心於25日舉行「創BIG坊」,邀請外交系校友、現為蠟藝師的南西(Nancy),帶領教職員生手作獨一無二的香氛蠟燭與蠟片,教室中滿溢著精油香氣,學員們專注於熔蠟控溫、注模插花,雖然當天陰雨綿綿,但蠟藝體驗卻是相當暖心。

蠟藝師南西本身是位斜槓青年,於政大就讀外交系時就開始接觸設計領域,目前正職是唱片公司企劃,因興趣使然「拜師學藝」,隨後考取蠟藝師證照,並在Instagram開設作品帳號「舛花MASUHANA」,短時間累積了不少訂單詢問,開啟了她的「微創業」。

除了講解製作原理,南西也一一為學員調整作品(照片來源:產創總中心)

她表示斜槓生活並不會壓力很大,反而是抒發心情的管道,「投入興趣中,是我覺得快樂的事。」認為相較於高速運轉的媒體產業,做蠟燭則是很「慢」的,投入越多耐心、會有越好的成果。她也表示,開班授課不是為了賺錢,而是希望可以回收成本,用來投入下一個作品。

現場開放學員們親自品香、挑選精油(照片來源:產創總中心)

香氛蠟燭是不少人生活的必備常物,除了空間薰香的功能,更可以放鬆心情、營造氛圍,創造「生活儀式感」。南西首先介紹大豆蠟、蜜蠟、香精油等材料,再邀請大家聞香、挑選精油,學員們無不興奮的逐一品香、彼此討論。有些人喜歡木質調、有些人選擇花香調,應數系四年級陳同學表示:「非常喜歡這個活動的氛圍,整個場地都香香的,感覺很舒服。」

學員小心翼翼將熱蠟倒入模具中(照片來源:產創總中心)

辦理本次「創BIG坊」的產創總中心也特別準備了描圖紙與簽字筆,讓學員寫上箴言小語放在融蠟夾層中,待凝固後就得點燃燭火才能看見「秘密訊息」。中文系四年級簡同學發揮巧思,在描圖紙上寫著「願你成為自己的光」來鼓勵自己。

南西提供各式乾燥花材,讓學員們在蠟片插花,製作獨一無二的作品(照片來源:產創總中心)

除了蠟燭,南西也教學員製作可以放在衣櫥內的香氛蠟片,並提供各式各樣的乾燥花材,讓學員們挑選插上蠟片,製作獨一無二的專屬作品。活動結束後,南西提供佈景供學員拍照留念,並提醒大家蠟燭可以保存三年,建議放在衣櫃等空間,讓喜歡的味道隨時存在於生活中。

蠟藝作品完成後,學員們開心拍照留念(照片來源:產創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