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陳 駿德 Angus

分享文章:

歡迎訂閱
《政大產創總中心 電子報》

即時接收本中心最新活動訊息及專題報導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Author

陳 駿德 Angus

Share

「政大町洋聯合研發中心」正式揭牌成立。(照片來源:產創總中心)

【產創總中心訊】

政大產學營運暨創新育成總中心日前獲科技部補助AIR Center計畫,聯手會計系教授吳安妮及町洋企業打造「政大町洋聯合研發中心」,旨在整合學術界、產業界之研發能量,培育高階科研人才,推動產業創新升級。該研發中心揭牌儀式於12月24日圓滿落幕,當天吸引數百名產、官、學界人士共襄盛舉。

「政大町洋聯合研發中心」揭牌儀式於12月24日舉辦,吸引數百名產、官、學界人士共襄盛舉。(照片來源:產創總中心)

政大此次獲「產學研發中心計畫(Academia-Industry Research Center,簡稱AIR Center計畫)」,預計為期3年,鏈結產官學界資金共逾7,000萬,為政大少有的工業領域大型產學合作,更是首次在校內打造研發基地實驗場域,提供師生累積實務經驗的寶貴機會,也為企業輸出難得的智慧製造人才。

產創總中心作為AIR Center計畫幕後推手及執行單位,營運長顏玉明將「政大町洋聯合研發中心」比作產學合作典範,並表示產創總中心自107年成立以來推動產學合作不遺餘力,未來也將持續落實研發資源整合及產學鏈接的任務,歡迎各大企業與政大商談各式產學合作。

產創總中心營運長顏玉明歡迎各大企業與政大商談產學合作。(照片來源:產創總中心)

曾以「作業價值管理(AVM)」獲發明專利的吳安妮是「政大町洋聯合研發中心」核心人物,她強調智慧製造是所有台灣人民的事,希望透過研發中心吸引更多年輕人、企業人、教授,「大家一起齊心協力。」

町洋企業董事長吳上財則對此次產學合作表達感恩,曾受益於吳安妮的AVM完成町洋企業初步數位轉型,他期望未來聯合研發中心能造福更多中小企業,帶領台灣產業界轉型升級。

「政大町洋聯合研發中心」由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副司長涂君怡、政大前校長鄭丁旺、校長郭明政、會計系教授吳安妮、產創總中心營運長顏玉明、商學院院長蔡維奇、企研所名譽教授吳靜吉,以及町洋企業董事長吳上財、瀧澤科技總經理戴雲錦等業界貴賓共同揭牌,正式宣告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