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陳 駿德 Angus

分享文章:

歡迎訂閱
《政大產創總中心 電子報》

即時接收本中心最新活動訊息及專題報導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Author

陳 駿德 Angus

Share

圖左為白絲帶關懷協會執行長黃葳威老師;圖右為產創總中心資深經理郭鎧榕(照片來源:產創總中心)

【產創總中心訊】

白絲帶關懷協會長年關注青少年數位學習議題,協會執行長黃葳威教授日前邀訪政大產學營運暨創新育成總中心資深經理郭鎧榕,於廣播節目中暢談2020疫情之下政大產創總中心的挑戰與契機,亦分享「厝邊來打卡:雙北地區社區新聞採訪」公益產學合作計畫點滴。

政大BIG 產學資源整合平台

疫情全面衝擊的2020年,全球在電子商務、數位支付與遠距工作上發生劇烈變化,政大產創總中心為順應經濟變化、接軌產業脈動,推出了「政大BIG企業創新國際聯盟(NCCU Business Innovation Global League)」,在「鏈結產學、創新育成」的宗旨下,整合校內跨院系資源,為各個產業、各個規模的上市櫃企業、中小企業、新創企業,適性提供智財管理、佈局策略、法務稅務等諮詢及產學合作服務,協助企業在全球性、快速變化的環境中,增進全方位競爭力。

政大BIG亦同步打造囊括數位經濟產業各領域,從數位內容、傳播、影音、學習、金融至原創開發、行動應用與數位商務的「數位經濟生態圈」。郭鎧榕經理表示:「政大BIG提供新創會員團隊法務智財佈局諮詢、財稅一站式解決方案與創育資源整合等服務,協助新創會員團隊孵化成形與加速商轉。」

產學合作走入社區 疫情之年傳遞真善美

政大產創總中心與永慶房屋發起的公益產學合作計畫—「厝邊來打卡:雙北地區社區新聞採訪」,藉由社區深度訪談,呈現雙北地區鄰里發展現況,主題涵蓋鄰里人文風景、地區特色景點、社區故事與獨居老人之通報訪視及救助、社會福利及急難救助之協助等內容,稿件皆刊登於好房網的「樂生活頻道」。

計畫主持人黃葳威教授表示:「這次的產學合作不只提供學生實習機會,亦吸引關心社區發展相關議題的特約記者加入報導行列。希望藉此把正面積極的社區資訊分享給大家,讓雙北地區成為更有溫度的地區,亦帶來清新正向的媒體之風。」

「厝邊來打卡:雙北地區社區新聞採訪」亦擴大徵求社區報導。歡迎各路報導好手,一起來關注並報導自己熟悉或生長的鄰里。


「厝邊來打卡:雙北地區社區新聞採訪」徵求特約記者

投稿形式與稿酬

新聞稿:800-1000字,搭配7張說明照片,認稿稿酬1000元/篇
影音稿:1-3分鐘短影音,搭配300字說明文字,認稿稿酬1350/篇

投稿方式

請先聯繫 JOY小姐 106464002@g.nccu.edu.tw
認領「特定里長」後再進行採訪
並請於認領後2週內,填寫「投稿表單 https://forms.gle/UfpoNKJhRzUi3e8H7」完成投稿。

更多「厝邊來打卡」計畫詳情,請參閱計畫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