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產創最新消息

作者:

李 京蓁

分享文章:

歡迎訂閱
《政大產創總中心 電子報》

即時接收本中心最新活動訊息及專題報導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Categories: 產創最新消息

Author

李 京蓁

Share

伴隨Meta宣佈發展元宇宙Horizon的腳步,讓虛擬世界的互動能媲美現實世界互動一般,台灣VR設備大廠HTC也正在規劃自己的元宇宙世界。HTC致力於發展品牌的虛擬實境互動,內涵包含娛樂、藝術、教育等,企圖往更多VR商業內容開發,期望過幾年設備普及後,消費者能在HTC元宇宙中與品牌有更深度的交流。

台灣房地產公司永慶房屋搭上了這股熱潮,於2021年上半年宣布將發展「元宇宙計畫」,將HTC版的元宇宙,透過與iStaging Corp愛實境合作,拍攝房屋的360實境物件,最後戴上由台灣品牌佐臻設計的AR眼鏡,讓民眾透過虛擬實境,而不需要到現場看屋。

傳統的「三方配合」看屋方式為房屋、屋主、客戶三方相約一間間看屋,然而疫情期間,傳統方式不僅面臨防疫挑戰,也受距離上的限制。為此永慶房屋正在發展的元宇宙實境看屋便成為解方,看屋者可以先透過關鍵字「實境找房」搜索物件,並在元宇宙透過AR、VR、MR或XR裝備,產生身歷其境的看房體驗,目前也預計將物件資料庫擴增至6萬筆,以提供更高效的物件搜尋。

不僅如此,這個看房體驗還可讓看屋者仿佛置身於「房屋」中,取代網路照片的「平面感」,只要頭帶VR顯示器,就可打破任何傳統時間、地點的限制,消費者可以透過瞬間移動,「開門」到不同的房間、觀看家具的內裝,並搭配整合經紀人也會在旁說明,房屋的細節一覽無遺。

未來元宇宙實境看房勢必成為趨勢,看房者可以由此快速鎖定物件並進入虛擬實境做體驗,而待5G物件的連結普及、虛擬實境設備改善後,消費者將能快速悠遊於元宇宙中做選擇與消費。

發行:產創總中心
撰文:林日璇教授
圖片:永慶房產集團 提供